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oking for a Helpdesk?

Try Freshdesk - the preferred Helpdesk system of over 23000 businesses. So easy, sets up in two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最近在思考工作的問題…
Aug 26th 2014, 19:37, by poppylove

作者poppylove (罌粟之戀)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最近在思考工作的問題…

時間Tue Aug 26 19:37:19 2014

※ 引述《AdamsPaul (Unknow)》之銘言: 首先要明白,工作的目的: 1.為了賺錢生存,實現物質的滿足 2.為了擁有自己的事業,實現個人的滿足感 每個上班族,首先要解決的是物質層面的滿足,然後才有可能去考慮2中的個人價值的實 現。 很多人都會想要創業,那是因為他們覺得創業很容易。然而真正創業成功的人,沒有一 定的財力和一定的人脈,是不可能長久經營下去的。一般情況下會有合夥人。我見過我 們公司的高層領導辭職創業的,但因為種種原因公司倒閉結果又回到我們公司繼續打工 ,正所謂大樹底下好乘涼。當然,創業成功的人也不少。這裡只是說創業不是那麼容易 。有很多影響的因素。 對於工作而言,興趣還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對一樣工作沒有興趣,估計會有生不如死的 感覺。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工作。 我個人是理工科出身的,畢業開始找工作的時候真的很想找一個清閒的文科性質的工作 ,哪怕那活兒很輕鬆,收入也很少,反正我就不想干技術活,但是我去應聘了幾家,結 果用人單位看了我的簡歷,一個跟我說:“你這個專業很好,為什麼不做呢?”一個跟 我說:“你成績這麼好,為什麼不做呢?”還有一個是個中年婦女,可能看上去還比較 喜歡我,所以很猶豫,跟我說:“我等我們公司的顧問回來之後,征求一下他的意見看 看。”然後過了一周,這婦女跟我說:“顧問說,幹這活兒太清閒了,就是沒什麼事, 巡視檢查一下而已, 你成績太好,專業又好,干這活兒肯定干不長的,很快就會跳槽。”我@#@¥¥@%@ 所以從此我就明白了,有時候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因為別人不信任你。人家覺得你 看著很好,可是卻選一個很糟的,人家覺得這不符合常理,你肯定是會利用一下而已。 我覺得我現在都是看在錢的份上在幹活,真想自己當老闆然後號令別人幹活XD : 雖然心裡一直想要創業,但是我知道我一直不是個創業型的人 : 現在回到職場,發現有更多迷盲… : 朋友發了這篇給我要我找到「確定感」 : http://goo.gl/XI3Fqd : 不過老實說,看完之後我更迷惑該怎麼辦了… : 有沒有大大能分享一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31.46.18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9053042.A.C07.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eybn7a7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