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oyuan 板
 
[情報] 心滿滿的 在只是光影的講座 (前幾天的)
Aug 29th 2014, 01:21, by dlanoronald

作者dlanoronald (dlanoronald)

看板Taoyuan

標題[情報] 心滿滿的 在只是光影的講座 (前幾天的)

時間Fri Aug 29 01:21:50 2014

(我寫的,都當參考。我非專。) 正文: --------------------------------------- 滿滿的心,背在背上,下樓。 這個晚上,在只是光影的講座,我對桃園的文化開了眼界。 一個老師講他的繪本創作,而且他的一些繪本裡的作品也正在只是光影展覽檔期。 大部分是水彩,都是很細緻的構圖。描繪、色,恰到好處。主要是寫實。 也有一點色鉛筆作品。 真正感動我心坎,從講到有去霄裡取材的繪本,我看到石母娘娘,那有平埔族傳統的三塊 石頭。 好像還有浣衣池吧。也講到霄裡池。 在霄裡,有很多傳統古厝,大概是三合院。 一些地方我實際走過。 繪本畫的,很漂亮。 大溪關聖帝遶境,是另外一個作品。這是最近我剛錯過的 6/24 的大溪盛事。很可惜,我 錯過了,我要等明年。 今年的大溪遶境,有看到上文化局的課的同學拍的高畫質部分畫面。很酷。 對於大溪,是盛事,有過年氛圍,叫親友來家裡吃飯。路上擺滿攤販。熱鬧氣氛從 6/23 的夜訪就開始。 6/24 遶境會繞到半夜一兩點。可惜,我要等明年了! 如果下雨了,不管是關平,還是周倉,也要躲到騎樓避雨。因為他們怕水,會壞掉。 神仙的家,廟宇的繪本。老師提到,景福宮原本有後殿,是道路的關係,所以沒有了。 關於廟宇一隅一角的工藝、裝飾、文化典故、講究,我開了眼界。因為我是腦袋沒有文化 的人,好像得到寶藏。 在於既有文化飽含高度、深度,蘊含強大的能量;這是非常動人,能感動世界的。 ……石枕、石獅 (廣東版、閩南版)、廟屋簷/屋脊/瓦 的學問/講究/裝飾。 廟宇的裝飾/工藝技術,很多的高超。 ……龍的 8 個兒子,在廟裡、週遭,處處。我從來都不知道! 講座結束後,心滿滿的看牆上的作品,我有重新的靈感,我的心境變了。 ------------------------------------------------------------------------------ 桃園聯想 (檔期):1193 旅人咖啡水彩、創價學會藝文中心水彩。 (中壢紅樓以前的檔期 "猴子的旅行"。) 聯想表示很低調,其實裡面不低調。 不進去,它就永遠低下去,就算,跟太陽一樣高。 --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409246514.A.290.html ※ 編輯: dlanoronald (115.43.183.32), 08/29/2014 01:50:09

watashiD: XD只能說我完全看不懂 08/29 02:00

dlanoronald: 正常. 08/29 02: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eybn7a7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