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新北 -品鼎殿日式壽喜燒(新莊店)
Aug 6th 2014, 22:43, by fencertw

作者fencertw (fencer)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新北 -品鼎殿日式壽喜燒(新莊店)

時間Wed Aug 6 22:43:39 2014

餐廳名稱:品鼎殿日式壽喜燒(新莊店) 消費時間:2014年/7月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215號 電話:02-8991-9055 營業時間:午餐:11:00~16:30,晚餐:16:31~23:00 每人平均價位:349元+10% 可否刷卡:未知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牛五花 官網:http://www.pindingdain.url.tw/index.html 完整圖文版:http://www.yufublog.com/2014/08/blogger-pindingdain.html 被稱為無湯火鍋的日式壽喜燒,是當我想大啖牛肉的主要選項之一,或許有人覺得口味太 過重又很單調,但由那鹹香偏甜的日式醬油,所涮煮出牛肉的風味就是特別吸引我,當前 單位同事說想我揪去他家附近新開的品鼎殿日式壽喜燒用餐,當然是立馬答應啦!但卻沒 料到那傢伙是第一次吃壽喜燒,看他生澀好奇的樣子還挺有趣的,哈哈~ 七月下旬是我目前這工作最繁忙緊張的時段,若是剛好又卡到要搬移辦公室,那真是晴天 霹靂的慘烈阿!這天本該是不用上班的日子,但因辦公室OA隔板與鐵櫃要拆解、運走,我 們只好乖乖來加班整理物品用具,也讓前單位同事逮到揪我一起吃飯聊八卦的機會;品鼎 殿日式壽喜燒就位在新莊熱鬧的新泰路上,從捷運新莊站步行約10分鐘的距離,外觀看來 挺有時尚日式風格。 當時還在試營運階段,平日下午約莫一點左右,看到一樓用餐的顧客不算多,但不知為何 服務人員直接領我們二樓,我只拍了這張自助飲料區就跟上樓啦~ 上二樓先看到配置相同的飲料檯,有宇治金時、乳酸多多、雀巢金橘蜜味綠茶、雀巢金選 奶茶、可口可樂飲料機及雀巢咖啡機等,嚴格來說種類不算多,但選用的都是知名品牌, 品質與口味都有一定的水準。 二樓前半部用餐區由二至四人方桌組合,特色是有大片弧形落地窗,裝潢設計簡單素雅, 牆面、地板以黑色為主,椅墊則是選用棗紅色來搭配,新穎又寬敞的環境挺不錯。 當時二樓只有我跟同事兩人用餐,可以肆無忌憚地抱怨工作、聊八卦,應該算是不錯的紓 壓方式,呵呵~ 二樓後半部一邊全規劃為兩人座位,但我覺得桌板的空間太小,旁邊會需要有活動層架來 放肉盤。 另一邊則有半開放式包廂區,團體或家族聚餐感覺都蠻適合的。 跟之前去過的日式壽喜燒店一樣,在紙桌巾上都會印製壽喜燒建議食用步驟,當然服務人 員也會詢問是否需要說明,這時才知道同事是第一次吃壽喜燒,對於解說內容頻頻露出疑 惑的表情,看起來還真是有趣,哈哈~另外每位顧客都會先送上一碟韓式泡菜,若要加點 就得額外付費喔! 新開幕活動有打卡送烏龍麵乙份,可惜完全沒有吸引力,我吃肉都來不及了,哪會想吃烏 龍麵佔胃的空間啊? 服務員送來的鐵鑄鍋除了醬油湯底之外,也已經放滿葉菜、菇類、根莖及豆腐等食材,與 一般常見只放洋蔥的很不一樣。 接著送來所有種類的肉盤,還有兩顆紅麴蛋,據說膽固醇含量較低、較健康,可惜隨餐僅 附一顆,加點一顆酌收10元;話說同事等我拍照等太久,肚子餓到瞬間把泡菜吃光光,無 聊的看起桌上立牌了,好可憐喔! 桌上立牌的內容,無限供應及加價單點的品項都明確列出,減少爭議。 豬肉僅有CAS梅花豬一種,是個人覺得最安全好吃的部位,牛肉則有牛肩小排、霜降牛及 牛五花等三個部位,從油花分布上應該不難辨別;只是我無論從店內文宣或官網資料,都 只看到嚴選特級牛肉,沒有特別強調美國Prime或安格斯之類的認證,對我來說吸引力就 不如過去最愛的壽喜燒一丁了。 品鼎殿日式壽喜燒也採用時下流行的餐車推送模式。 品項將近三十種還不少,基本上常見的都沒缺,就請大家自行觀看啦~ 因為鍋底已經先放入大量的蔬果食材,因此一開始涮肉片就有點卡卡的,感覺是有點不太 習慣;整體來說牛、豬肉片的鮮度及甜度都還挺不錯的,個人喜歡涮至半生熟就入口,又 偏好油脂豐富一點的口感,因此我的評比是牛五花>霜降牛>牛肩小排供各位參考。 吃壽喜燒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吃好多盤肉,這天我們應該點了有五、六輪之多,值得嘉許的 是肉片品質都維持一致,至少油花看來沒有太大落差。 最後一輪突然想到某篇板橋店的食記分享,提到點起司絲來配肉片很不錯吃,因此請服務 員送上一碟,還先為我們示範梅花豬捲起司。 服務員表示起司絲搭配豬肉比較對味,我就耳根子很硬偏偏不信邪,自己捲了牛肉來嚐看 看,果然還是豬肉比較搭,哈哈~ 最後甜點我們不約而同點了香草冰淇淋,畢竟天氣熱就喜歡吃冰嘛! 瘋言豐宇: 整體來說品鼎殿日式壽喜燒的用餐環境夠舒適,雖然不確定兩人桌是否有輔助層架,肉品 雖然沒有強調國際認證,個人品嚐後覺得品質很不賴,蔬果餐車品項也夠豐富,就是鍋底 一開始就擺滿食材會有點不習慣,該店已於8月正式開幕,住新莊的朋友不用再跑到板橋 ,就近即可享用更方便了呦 ~ --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http://www.yufublog.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153.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7336222.A.91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nbv2eybn7a7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