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誠心」祝北市無災難 釋昭慧:何重之有?
Mar 17th 2015, 04:43

慈濟昨撤除內湖園區開發案申請,釋昭慧法師感嘆:「祝台北市無災無難!」引發網友砲聲隆隆,律師呂秋遠評論說:「釋昭慧言語如七傷拳,反噬慈濟也傷己!」但釋昭慧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為自己辯白,問說:「誠心祝福,何『重』之有?」
 
釋昭慧文章表示,昨天下午接受記者電訪時不曾說「所有血口噴人的惡言都會受到業報」,而是「所有血口噴人的惡言都應懺悔口業」,已請記者更正,但感慨還是被拿來作文章。
 
至於「祝台北市無災無難」也成大家關切的話題,釋昭慧直呼:「這就讓我很不解了!」強調說:「心祝福台北市無災無難,請問何『重』之有?」(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釋昭慧臉書全文:
誠心祝福,何『重』之有?
終於開完會,回到了宿舍。
這段時間,我大體婉拒記者的訪談,因為我該講的部分業已講完,其他在媒體與名嘴間竄流的八卦或謠言,應由慈濟與被中傷的相關當事人自行出面澄清。
中午以後不斷開會,不久前才離開會議室。然而下午連續接到記者來電,深知他們處理新聞稿有其急迫性,因此我盡量抽出會間休息的片段時刻,懇切接受記者們的電訪。
我認為這幾位親自電訪的記者是很敬業的,態度也是很誠懇的,透過電話訪問,竟然能在最短時間,將我的完整意見寫出七、八分,實在值得讚歎。至於一、兩句聽漏了,這是勢所難免的,聽漏了以後,邏輯性地補入內容,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在開會期間,抽空瀏覽手機,看到新聞中出現「所有血口噴人的惡言都會受到業報」之句,當下就知道這是一時誤打,決非記者故意要製造話題與風波。但我也 知道,這則新聞馬上就會被別家媒體轉引,因此連忙發簡訊向這位記者請求更正,記者也非常友善,立即更正,並以簡訊作了回報。
果然所料不差,好多媒體都已直接引述「所有血口噴人的惡言都會受到業報」云云。我真不願在慈濟如此忍辱負重而自願退讓的情況下,又有人藉題發揮,讓我這個只是講幾句真心話的「路人甲」,喧賓奪主而變成新聞主角,因此才不得不立即用手機在臉書上發佈簡短的鄭重聲明:
本人下午受訪時不曾講:「所有血口噴人的惡言都會受到業報。」只是說:「所有血口噴人的惡言都應懺悔口業。」已請記者更正,請其他記者切勿以訛傳訛為荷。
而我誠心「祝台北市無災無難」,竟也成了大家關切的話題,這就讓我很不解了!剛才開完會回來,有記者向我查證:「是否有講這句話?有人認為這話說得太重了。」我莞爾以答:「當然有講啊!但誠心祝福台北市無災無難,請問何『重』之有?」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eybn7a7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