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劇透有,文長,有BL
Sep 3rd 2014, 00:46, by comet1224

作者comet1224 (藍光)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劇透有,文長,有BL

時間Wed Sep 3 00:46:03 2014

http://stardust1224.blog126.fc2.com/blog-entry-1308.html 有圖版 以下是純文字版(有檔名的那是我BLOG的插圖) 裡面的圖都是電影宣傳圖,不是截圖...所以不能看網頁的可以安心的只看字沒關係   注意事項:以下是純個人觀影心得,沒別的意思,另:本人沒看過原作Orz   如果有BUG,內有些許腐味,請多包涵m(_ _)m   因系統無法以快捷鍵切換全半形,故人名以中譯為主,方便打字,請多見諒! OK開始。 看完整個千頭萬緒,只覺得相當興奮XD 以娛樂動作片而言,這片絕對滿分。 以片長三個小時而言,其實很考驗觀眾的續戰力,尤其這一部的節奏後半比前半快,前半 也一堆槍戰、車戰(感覺很像計程車殺陣之類的電影,整天都在城市裡撞來撞去還有追逐 XD~一堆大樓車子也都炸免錢)精彩刺激的東西看久了,很容易疲勞過度。 我認為,比起鋼鐵人二、雷神索爾二,這一部的編劇顯然在更多的小細節(如隊長的筆記 本)以及對話上(很多有深度的東西)都有下功夫,但審美疲勞以及節奏鬆緊的問題還是 不可忽視。 可能是因為漫威每一部電影要講的劇情都太龐大了,尤其是美國隊長更有這種現象,還運 用了很多歷史與政治的部分。 (當然其他部也有,但個人是最喜歡美國隊長所營造出的復古氛圍,美術也做得非常好, 畫面總是美輪美奐的,給人帶來視覺上的享受~) 其他部也不能說劇情很少,但鋼鐵人三為了表示一種嘲諷的效果,後半的魔頭就顯得有點 鳥(滿大人是演員XD) 鋼鐵人二則是後半雙鋼鐵人互打,打完放煙火,主要著重戰鬥的華麗,畫面有餘劇情平平 。 可以說,鋼鐵人的每一部後半,都會拿小辣椒跟東尼的愛情做主線收尾,但個人對這種好 萊塢的偶像劇式不真實的愛情,就是無感,所以會比較偏向美國隊長這種陰鬱而真實的調 調,個人沒有要刻意針對鋼鐵人的意思~只是想提一下。 photo Captain_America_The_Winter_Soldier_3D_zps595ec8b4.jpg ↑這張的娜塔莎真的拍得美極了  史蒂芬姣好的身材成為我觀影的主要原因(誤)   我還滿在乎台版DVD封面為何沒有巴奇XD(巴奇在後面很小一點) 本來我是沒打算寫心得,而且等到現在看的時候,第一部的劇情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這 點絕對有影響到觀影),但最後真的是被盾冰命中注定的深情告白給打到(NO) 光是史蒂芬回憶自己還沒變大隻之前,巴奇陪他的時候; 或是巴奇為了史蒂芬動搖,最後毅然承受悽慘的對待,慘遭洗腦等等(總覺得他這五十年 來都在給九頭蛇當性奴……) 只能說,這些片段完全散發滿滿的愛意Orz(沒有?難道是我自己想歪?) 美虐到極限的價值觀,完全達到一種精心設計的美感,又能使劇情高潮迭起,真是一環扣 一環啊!(本年度愛情浪漫大戲──《我等你在五十年後》ˊAˋ~) 透過整整兩集來鋪梗真是太厲害了! 雖然洛基在雷神二的戲份比較多,巴奇在美隊2的戲份比較少,但後者我認為更有畫龍點 睛的效果,兩人在感情基礎上的營造,也屬後者比較完全。 我一直覺得,雷神二的BL玩得有點刻意,關於這點,美隊2至少是做成比較唯美、浪漫 甚至有點狗血而宿命的。 基本上我的腦補就是: 史蒂芬:主角 巴奇:主角的竹馬竹馬,魔教教主 主角成為武林盟主之後,跟魔教教主對上,才發現原來魔教教主被魔教洗腦操控了,於是 兩人只好刀劍相向bla bla(好恩仇好雞血好陸式耽美……) photo 620971699090608_zpsf6068fd6.jpg 別問我為什麼內插都是巴奇~v~ 因為他太性感了 遊戲的圖好可愛哈斯哈斯~ photo 1393380104-1521567281_zps917b875b.jpg 偏題一:一樣是ㄋㄟㄋㄟ,地球只有一個,Steven的ㄋㄟㄋㄟ有兩個。我選擇Steven的ㄋ ㄟㄋㄟ,Steven的ㄋㄟㄋㄟ讚! 偏題二:巴奇被洗腦那段,躺在椅子上裸半身,上半身一直起伏,真的好性感。 (別問我到底在看哪裡,他裸哪裡我就看哪裡)(整個淑女) 偏題三:史蒂芬這一集的制服真的很性感,把魔鬼身材雕塑得很漂亮,胸大腰細肩寬屁股 小,就算只看帥哥我也飽了= =b 偏題四:巴奇還是戴著一半面具時最帥,冷血無情的模樣也好酷v     摔倒露出芳容,那命運的一刻!!!史蒂芬都看傻了眼(? 偏題五:酷寒戰士的裝扮,跟美國隊長第二套制服一整個就是~~銷魂~~(愛心都快飄 出來)     個人認為這部真的是MARVEL所有電影中戲服審美最好的,比雷神二的北歐風還美 。 偏題六:盾冰第一次打架時,我腦補的對話是: Bucky:你為什麼一個人消失不見!(揍) Steven:(擋)咳咳聽我解釋 Bucky:我不聽!(揍)你這個負心人(踢) Steven:(滾動)咳咳請你原諒我(跑)你不知道我的心裡只有你嗎?(擋) Bucky:不知道!我不聽>//<(繼續打) 偏題七:以上的偏題大概會讓人很想上一頁=_= 偏題八:酷寒戰士的人設整個就是……看他打人會想蹂躪,看他被打會想蹂躪他(NO) 性格外貌背景與主角的牽絆各項都是幾霸婚b 回正題(終於?),會促使我寫這篇心得的原因,主要是結局的那段對話,只看中文就煞 到,倒回去用英文字幕看更煞,小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一整個暑假最雞血的時候就屬今晚,摘錄如下(括號為「我流解讀」): Steven:You've known me whole life.     (你我早已相識了一生)     Your name is James Buchman Barnes.     (我深深地知道你的一切)     I'm not gonna fight you.     (我可以在你的面前,捨棄我的盾牌,哪怕我向來都以生命守護著它)     You 『re my friend.     (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Bucky:You are my mission!      <整部片根本就為了鋪這句話!!!    YOU ARE MY MISSION !!  <邊說邊打    (此時無聲勝有聲,感覺一下那個「一切都回不去了」相愛相殺的感覺TT) Steven:Then finish it!     (那又怎樣?如果你要我的命,我在剛才就已經做好選擇了,你拿去吧)     (只要你能完成,你想完成的事情)     Because I'm with you to the end of the line.     (因為,我會陪你一直走到最後一刻) 一整段就是溫馨到不行(爆哭) 看史蒂芬瘋狂的撈巴奇,巴奇還家暴他(不忍說他射了黑寡婦兩回OTL人家打回來也剛 剛好而已),我整個小心臟就是處於抽痛狀態呼吸都快停了只能唉唉叫Orz 後來巴奇把史蒂芬撈上來以後自己走了,那一幕真的很唯美。   蒼白的史蒂芬躺在岸邊,他落入蔚藍的水中,一如第一集的尾聲。   漫長的故事就這麼過去了,世界卻好像沒有任何的改變,依然重蹈覆轍。   我獨自來到五十年後,看到熟悉的一切都離我而去。   我雖悲痛,不能自禁,然而為著信念,我將繼續前行,就是付出性命也在所不惜。   我以為環境如此陌生,甚至為此感到恐懼,此際,我卻在茫茫人群中看見了你。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命運」。   我站在命運的分水嶺,曾經,上天使我與你相遇。   五十年前,我們被迫分離,如今,祂必使我們重逢。   失去記憶也罷,迷失正途也罷。   五十年風華而過,君仍玉容如昔。   我必親手帶回你。   …… (看完這段大家應該都要笑躺了Orz 我自己先喘一會兒) photo 1395910439-4085792210_n_zps98ec3d93.jpg 搜很久都找不到劇照只能加減貼   巴奇深深看了一眼史蒂芬,最後獨自走掉,整個甜虐啊!!!害我想起少年Pi電影 的結局啊!!!異曲同工之妙!! 整個虐得我骨頭那個酥~~我就是看小蘿蔔版的福爾摩斯我都沒有虐成這樣!!!虐成狗 啊!!! ──一切都回不去了,一如我的離去。 Orz不行了我真的心臟抽痛(捂胸) 最後的結局可以說是很開放式的,我認為有一句話能代表,那就是── You're my mission too. (好甜~~~可以說也是在幫續集鋪路,巴奇再戰二十年!) 被虐成狗的我本來跪求不虐,結果漫威整個神燈(還附贈一個前後呼應細心照料的鐵鷹忠 犬是鬧哪樣,整個高級奢華耽美啊) 結局的節奏是很不錯的,神盾局長燒東西、娜塔莎差點被關、特戰隊長整個人燒焦,一切 都很符合現實。 ──不論你有沒有選擇做好事,那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是為了你自己所選。眾人以及世 界並不會為了感激你而回報你。 另外,壞人也不一定是純然的壞人,像最後躺槍的那位老帥哥,其實也是為了保護他的女 兒;被烤焦的特戰隊長,也是因為相信九頭蛇能有效維持世界的和平。每個人都不過是為 了貫徹自己的信念而活著。 娜塔莎說了一句很好的話: 「或許,我們曾經傷害過世界,但是如今最適合保護這個世界的,也是我們!」 只能說,能者多勞,悟道者就該繼續走在道上,進め! 正因為我們傷害過世界,所以更應該讓我們有贖罪的機會,不是嗎? ↑你們…都是我的翅膀>////  ──亞歷山大,跟隨你,使我深信你將萬世流芳。我祝福你有好的子嗣,好的王儲,我 祝福你…只是我不禁害怕,在你娶妻生子以後,這一切將有所改變。   ──赫菲斯欽。你是我的至愛,這世上,我只信任你一個人,你對我誠實,也教會我對 自己誠實。赫菲斯欽,這世界不會改變,而我對你,亦永言不變。   § 永恆之國 ─ The Kingdom of Eternity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58.9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9676367.A.209.html

alexanderleo: 什麼東西啦~ 09/03 01:02

owenkuo: 推 09/03 01: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eybn7a7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