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Re: [討論] 小公司學做事,到大公司當人才?
Aug 8th 2014, 10:35, by rer429

作者rer429 (phoenix)

看板Salary

標題Re: [討論] 小公司學做事,到大公司當人才?

時間Fri Aug 8 10:35:15 2014

只能說,ptt salary板這個地方, 充斥著很多「說帥話」的人, 非常想請問這些人: 你看過多少人的career path? 你跟多少人聊過?你如何確定你說的是對的? 你說的是個人經驗、還是有一些通則? ptt這個版的影響力有多大、有多少剛入社會的人的工作價值觀在這邊建立, 你還確定你的文章對別人來說是有幫助的? 工作這件事情,大家不外乎就是求個「不錯的薪水、穩定的生活」 我們就拿年薪、是否是轉職時大家搶手的人才,來當作「大公司、小公司」判斷的依據 我至少看過500份年薪超過100萬的履歷, 必須要告訴大家「前兩份工作是小公司的人占了多數」。 這道理很簡單阿,他媽的台灣就中小企業林立, 中小企業工作數量的供給就是比較多,進中小企業到底有什麼不好??? 很多人怕進小企業打雜,小企業沒有需要決策的工作?沒有需要有領導力的工作? 拿幾個案例來談談: 兩大美妝品牌底下某品牌的品牌經理(brand manager) 年薪約1.2m-2.5m 看品牌大小以及當年業績狀況 這個職缺是多少想進入「時尚產業」的小少女們夢寐以求的工作? 這個人的第一份工作可能是在廣告商、甚至我看過在小科技公司業務是第一份工作的哩 重點是,你在這份工作得到什麼、你是否有累積道往下一個階段工作的能力? 某外商銀行 企金 年薪進去從600k一路到850k,本身是外商、客戶又都是外商、英文能力呱呱叫, 又不是打雜部門,完全符合這個版的「小溫拿」狀況, 結果呢?離不開這家公司。 因為他的工作成就、他幫公司賺的錢,主要是靠公司的條件來的。 熟悉整體企金產業的人都知道,如果一個人在中租待五年,出去有沒有人要他? 不敢說搶著要,但同樣的薪資、甚至更高的薪資都有可能。 原因很簡單,中租很吃個人能力能生存下來都是強者。 而部分大公司,客戶認的是妳銀行的大品牌, 甚至我跟你來自同一個國家所以我跟你做生意, 你業務離職?那是你的事情,我不可能會改變我商業上的改變。 雖然不見得在大公司就是「溫水煮青蛙」, 例如剛剛例子中,中租五年工作經驗就是扎扎實實的五年, 而例子中的某外商銀行,雖然也是同領域五年,但完全跳不出去, 面試只會被問:你能把客戶帶進來嘛?如果不能你覺得你該領多少? 最後一個溫水煮青蛙的例子, 我有個極好的朋友,是上市公司小開, 聊天聊到: 「我們家某某部門雖然每年都虧錢,但我爸還是繼續經營, 一來這是我們家少數可以接觸第一線消費者的部門,二來是, 對我爸而言,如果整個部門收起,好幾十個家庭就這麼少了經濟來源,很不好」 當初聽到他爸爸的善心,我真他媽的透哭流涕阿! 後來想想,這就標準溫水煮青蛙阿, 如果不小心剛好這部門起來了那還好, 如果沒起來,同產業、同領域待得夠講的人,都知道彼此公司的文化以及狀況, 這部門收起來了,你要怎麼跳同產業? 整個產業都知道你是虧錢部門出來的,你們老闆壓力也給的不夠大, 也沒什麼績效,我到底為什麼要花錢用你?你來可以幹嘛?繼續養老? -- 結論: 如果想要在社會達到「想換工作時有人會要、薪水至少是平移甚是往上」, 請隨時在工作時問自己: 「我目前在累積什麼能力?這個能力可以到哪些產業、哪些職缺? 我在現在這家公司,還可以累積哪些能力?我要升遷到哪才能得到這能力?」 薪水、職稱,都不能反映你的工作能力, 只有你自己夠清楚。 祝大家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92.13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7465319.A.04E.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2eybn7a7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